第九生肖·默
【欢迎来到自问自答BOX,让我们叩响心灵之音,回归最真实的状态,享受世界的存在。】

在本LOFTER能够分享一些新的想法,当下人们每天面对电脑和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逐渐取代了了face to face的交流方式。很多想法性的东西都成了快餐式的慰藉品,别人把作品晒出来,自己默默去浏览了,喜欢了就点个赞,然后默默切换到下一个,期望能寻找能够满足心里渴望的东西。

互动交流,演变成了单向灌输。

这样的方式也逐渐让我们习以为常,感觉需要了就去寻找,看看别人的想法有没有关于自己的生活,如果有就借鉴过来琢磨一下,没有就关灯睡觉。可是,为什么不自己提问呢?我说的提问对象是自己,把心中的疑惑抛出来,让它暴露在自己的审视下,你要为这些问题感到一些不安,才能激发思维的活性。作为人的个体,我们需要对自己有所想,才是生而活,我们需要补给,而不是被动输入,有了思维,才会真正地独立。
欢迎一起交流和享受思想碰撞的精彩!
 

《抑郁不是病,是病不抑郁》

我好像越来越享受抑郁,那感觉就像一种危机,但好像更适合用一首绝赞的诗曲来引发的狂欢。安定的状态似乎要把我抹杀殆尽,可能你会不屑一笑“还是太年轻!”我又能说什么呢。

我跟众人没有两样,我也是众人。正因为如此我会太在意众人的看法,我是我,我在意我看待自己,我就成了我,越来越平庸无奇,看起来那就是我,波澜不起。

我好羡慕曾经“病态”中的自己,撕掉虚伪,尽情哭泣!

哇哦,我在这里说什么?指尖不会生疼,饭来也不费力气。点吧!点吧!点吧!点出来尽可能说的吧,或许现在并没有什么卵用,也期望着以后还能回摩到现在在状态的自己。平时我发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是TMD骗人骗自己的,哈哈,这次也是,而且我还要发到微博里,干嘛不发,再孤独的独白也期望有个病友可以聊以慰藉。

你们可能以为我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NO,这恰是难得正常的一天!正常的是我终于离开我所有认识的人独自去享受了一天,去独自签合同、享受美食、咖啡阅读、电影包场(哈哈,工作日去看电影还是很容易做到的)、然后挑了个人少的公交没有目的地坐了一圈,很舒坦!很放松!

但要问我为何写这段文字时很悲观呢?因为这时候终于可以静下来思考了,因为感觉找对了。是的,刚刚心里很闷,很抑郁!可能抑郁的表达还是不大对吧,找不到更好的词,就是一下子把自己打落谷底,去听深渊谷底里自己呼救的回响,会感到无助,呼吸都带着潮湿,尽量消耗掉力气,然后在求救的惶恐中渐渐安静下来,呼吸一次次放慢,安静得听到自己的心跳。是啊,我该做什么呢?还不清楚,想不到出去的办法。那么好了,我不该做什么,好像一点也不难,有好多好多,很快就确认清晰。这时候就感觉很平静,压抑后开始过度到的平静,正如此时叙述一样平静,我的序曲过后不再是热烈高涨,是逐渐给成为过去自己抽丝剥茧,卸下那张刻板的面具,释放被束缚的灵魂。这就是属于我的抑郁,戚而不长,时而短的爆发。好吧,就说到此了,因为此时的环境有了他人的加入不再适合我独白,思维太容易被打断。

对了,提一下我今天看的电影《奇幻森林》,老虎是不应该死的,既然剧本主题在于表达人与自然的矛盾和关系,期望一切遵循自然法则,就不应该判定老虎死刑,老虎的立场就是杜绝人类行为来打破森林的自然平衡,作为王者为王国排除隐患,这就是自然法则。然而最后还是“以人为本”。虽然老虎猎杀男孩的动机和决心显得比较牵强浮夸,但很容易引导观众站在自己作为人类的角度去排斥老虎的行为,反正我是觉得这里看着很哽。评分那么高还是因为迪斯尼作为动画界大牌制作和影片本身发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娱乐性迎合大众口味,这次我要大声说:我要给你烂番茄!哈哈,终于找回点作为动画出身的窃喜感。但是还是看到了泪点,这没啥不好意思说出来的,面对老虎如此强大的威胁,母狼坚毅地对男孩说,你是我的孩子,我绝对不会让他伤害到你,泪了一汪,原因不多说了,让我静静地享受会儿。

不要做的事:不要拿无聊的事来打发无聊!那样会变得越来越平庸。

好吧,这算是此次抑郁后的座右铭吧。

                                                        ——第九生肖·面具

                                                               2016.04.18


 
 
评论